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城区(黔城、安江)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记者) 编辑:倪自芳 2022-09-13 17: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我市召开城区(黔城、安江)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黔城、安江两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向胜科、黄涌、邱琳、赵俊、张永红、贾从敬等参加。

向青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国内本土疫情情况复杂严峻,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确保“双战双胜”。

向青松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城区(黔城、安江)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做好人员摸底、采样点设置、人员组织、技术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人员应检尽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迅速激活应急机制,落实各成员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疫情,能快速有效处置。要配齐配足疫情防控队伍,保持队伍的稳定性,同时在政治上、精神上、生活上关心关爱长期从事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规范交通转运,强化措施防控,全力守牢防疫检查服务点。要统筹做好专业防控队伍、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反应和精准防控能力。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最新防控政策,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要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综合督查检查,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执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对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记者)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3/11823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