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覃思宁(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09-15 07: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76f3dd66-7fa1-4eaa-b6c4-28905e8f5733.jpg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小胡专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怀化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向胜科等市领导参加。

01.jpg

“这个核酸采样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小孩子没有身份证怎么采样呢?”在芙蓉小学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郑小胡详细了解检测流程、信息录入、人员配备等情况。他要求加强检测现场秩序管理,引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02.jpg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室,郑小胡认真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地方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03.jpg

郑小胡强调,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督促交通场站、景区景点、农贸商超、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扫场所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严格做好重点地区风险人群双向排查和管控工作,压紧压实乡镇、社区和包保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确保不出现“漏管、脱管、失管”现象。要严把高速入口关,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要做到“落地即检、落地即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郑小胡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强化医疗物资保障,组织应急处置演练。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覃思宁(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5/11827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