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市镇中心学校:加强防暴演练,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江市镇中心学校 作者:贺欣然(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9-16 19: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做好校园的平安工作,增强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逃生与自救的意识,9月16日下午,江市镇中心学校进行了一场逼真的防暴演习。

image.png

为做好这次演习,学校安保组制定了详细的预演方案,并在活动前让每位教职工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演习严格按照预案进行。

在学校操场上,一名“坏人”翻栏进入园内,凶猛地冲向师生,情形十分骇人。 您别担忧,上面这一出“歹徒行凶”的场景,其实只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暴演习,蛮横的“坏人”也是园内保安扮演的。当发现有“歹徒”后,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撤离运动场地。护校队成员听到警报后迅速拿起警棍,向校门口集结,与暴力分子周旋。护校队成员及时阻止,制服暴力分子。

image (1).png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该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特别是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江市镇中心学校

作者:贺欣然(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6/11835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