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技新课程:学生说这个课太有“味”了

来源:华韵实验学校 作者:向争春(通讯员) 编辑:廖習君 2022-09-19 18: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劳动技能课程作为我市华韵实验学校办学特色已经开展了5年,随着今秋开学起,劳动课正式成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课程,为丰富学生们的劳动课程,华韵实验学校在原有的农耕种植、养殖、采摘、陶艺等课程基础上再增设烹饪课程,提高学生必备的生活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华韵实验学校的劳动实训基地,学生们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学下,采摘荷叶、调料、腌制、烤制。通过烹饪课程教学,学生们不仅掌握了一项传统美食制作方法,而且更加热爱劳动,懂得珍惜劳动成果。

华韵实验学校学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做的烤鸡,我期待以后的劳动课也是像今天这样,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有的学生则表示:“可以让我们体验到这些生活中的知识,很开心我们可以跟老师学到更多的知识,可以体验劳动的快乐。“

劳动实训基地老师表示:”结合当前的“双减”政策,华韵实验学校2020年在学校周边规划了10亩土地打造农耕文化实训基地——“耕读园”,基地开设比如小厨房、蔬菜种植、水果种植、家禽养殖、水稻种植等,每周保证每个年级每个班有1-2节劳动技能课程,同时我们教育学生不仅要努力好好学习,也要分担家里的家务,成为一个不仅能够学习也能够劳动的孩子。“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华韵实验学校

作者:向争春(通讯员)

编辑:廖習君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9/1184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