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江幼儿园: 消防不松懈,安全护成长

来源:安江幼儿园 作者:黄新颜、杨瑜霞(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19 15: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安江幼儿园以“消防不松懈,安全护成长”为主题,积极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该园利用“国旗下讲话”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一些典型事例的分析讲解,现场提问,让大家引以为戒,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强化。消防家庭作业的布置,幼儿对家庭成员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更是扩大了消防安全技能掌握的范围。

9月19日早上九点,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演习的序幕,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贴着墙面按照紧急逃生路线从安全出口迅速、有序的疏散到幼儿园操场,到达操场后老师们清点人数、并汇报疏散情况,以确保每一位幼儿安全撤离。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师生的逃生技能得到了提升。

此外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通过课件展示、视频影像资料、现实说法等让幼儿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以及初步懂得火灾隐患的排查与灭火办法。让幼儿知道火灾虽然可怕,但是可以预防。

通过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方法,加强了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安江幼儿园

作者:黄新颜、杨瑜霞(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9/1184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