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看稻田千重浪,华韵少年丰收忙 华韵实验学校第七届农耕文化丰收节盛大举行

来源:华韵实验学校 作者:向争春(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9-20 11: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9月18日,华韵实验学校举办了第七届农耕文化丰收节。

华韵少年8.png

开幕式在全体学子深情朗诵《禾下乘凉梦》的诗歌中拉开帷幕,以表示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缅怀。开幕式上再现了农耕文化传统——“祈福开镰”仪式。华韵实验学校董事长亲自完成祈福仪式,并将象征丰收的镰刀分别授予校长和书记。

华韵少年1.png

活动中,师生们体验并参与了水稻收割、脱粒、装筐、搬运等工序的活动,进行了捉鱼、摘辣椒、掰玉米等农事劳动,一起畅享丰收喜悦。整个活动劳动氛围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体验到许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让他们对劳动有了更丰富的认识和体验。

华韵少年2.png

该校负责人表示,在祖国73周年国庆到来之际组织这次丰收节,旨在教育学生们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该努力读书、奋发图强、锤炼意识、练就本领,为中国“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华韵少年4.png

华韵少年7.png

华韵少年6.png

华韵少年5.jpg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华韵实验学校

作者:向争春(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0/11848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