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马乡中心学校: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来源:洗马乡中心学校 作者:韩冬梅(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0 15: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学校于9月20日上午10点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及其现场的灭火演练。

演练负责人向全体教师和学生介绍消防意识要点,要求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在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教师和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洗马乡中心学校

作者:韩冬梅(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0/11850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