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口镇中学 :安全至上,快乐成长

来源: 托口镇中学 作者:申君(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09-21 18: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889c32c3823d61f25a4f09238680a87.jpg

9月20日,托口镇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到操场进行了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捕获.PNG

托口法庭杨庭长对学生进行了女童安全教育及自我防护宣讲,让孩子们了解性别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互动性强的角色扮演活动,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宣讲完后,同学们认识到了爱护自己身体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在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接受了一次难忘又有意义的安全教育。

3.PNG

托口派出所梁警官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教给了孩子们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使孩子们懂得生命的宝贵,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 托口镇中学

作者:申君(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1/11854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