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9-22 07: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9月21日晚,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向青松、向胜科、谢景良、左再良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22064937.jpg

郑小胡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怀化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22065001.jpg

郑小胡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面强化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强力推进矿山领域“打非治违”,持续抓好村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安全、项目建设、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郑小胡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各方牢牢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领导干部要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地。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全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怀化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
src="/js/wxshar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