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口镇中学: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托口镇中学 作者:申君(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09-23 15: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889c32c3823d61f25a4f09238680a87.jpg

为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22日上午,托口镇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前,学校负责人针对校园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指挥班级学生撤退,学生们弯着腰、用手帕、手等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仅两分四十秒,学校所有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学校老师系统地讲解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强调了用火、用电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如何做好初期火灾的扑救、自身的防护、火灾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为学生讲解、示范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方法。

捕获.PNG

通过举行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明白火灾如何逃生,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学校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托口镇中学将加强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全力打造校园安全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托口镇中学

作者:申君(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3/11862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