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2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郑小胡主持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覃思宁 编辑:朱彦星 2022-09-27 00: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作风建设和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战神粟裕》。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1664208928045.png

郑小胡强调,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原原本本学、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上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把洪江的事情办得更好。

a98ca7798569091cb6101b34cd1d30f.jpg

郑小胡强调,要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加强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锤炼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规范执行、落地落实。要把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落实怀化市委和洪江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参与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围绕“思想不解放、不创新,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政令不畅通、不落实”和八个方面的思想、作风、纪律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深入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查找作风问题和差距。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洪江提供坚强保障。

郑小胡强调,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难题面前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斗争,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洪江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坚决扛起杂交水稻发源地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覃思宁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7/11873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