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学校:讲袁爷爷的故事 争做一粒好“种子”

来源:隆平学校 作者:杨碧芳(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7 10: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尚科学、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9月26日,我市隆平学校开展“听我讲袁爷爷的故事——我是小小宣讲员”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首先向学生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并通过观看袁隆平院士的相关资料和视频,让学生更加直观了解袁隆平院士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奋斗历程,了解他为我国和世界粮食安全及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杂交水稻研制成功后,面对纷纷而来的各种荣誉仍不忘“本心”——为实现中国人不再饿肚子的梦想而不畏艰辛、顽强奋斗、勇攀高峰和奋斗终身的精神。

此次主题班会课,也是一堂清廉文化思政课,学生纷纷表示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争做一粒好“种子”。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隆平学校

作者:杨碧芳(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7/11873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