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黔阳一中:坚定不移抓严、抓实、抓常“三整顿两提升”促作风建设活动

来源:市黔阳一中 作者:杨焰钦、王团(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7 15: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份以来,我市黔阳一中按照怀化市委、洪江市委关于“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突出“三整顿”工作重点,以三个会议为抓手,攥指成拳,坚定不移把活动抓严、抓实、抓常。

9月2日下午,学校分年级召开“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宣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转变思想,改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进行深刻自省,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

动员会促整改,9月7日下午,黔阳一中召开“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动员大会。会议就《黔阳一中关于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黔阳一中“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考核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方案》要求,从2022年8月底开始,在学校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整顿干部思想、整顿干部作风、整顿干部纪律,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细则》从思想品德、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制定评分要求,用分数去量化教职工,规范教师的行为,力求整改学校以前存在的不良作风,动员会的召开表明了黔阳一中整顿全体教职工思想、作风、纪律的决心。

9月13日至16日,黔阳一中各处室、学科教研组分别召开会议,每位教职工结合《方案》《细则》坚持问题导向,找到问题的症结,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先自检再他检,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及时纠正。同时就“我为学校二次创业(质量提升)做贡献”献言献策,大家团结一致,为学校接下来的发展发声。各个会议现场,教职工们讨论得非常热烈,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9月19日上午,黔阳一中召开行政会议,行政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分别对自己在“三整顿两提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大家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晾晒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参会人员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下一步,黔阳一中将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开展三整顿两提升 加强党员作风建设”的党课,要求党员在活动中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廉洁自律,勇挑重担,争创一流。 同时对教职工查摆出的关于学校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逐项销号整改。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让整改真正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师德修养和育人本领,为实现黔阳一中的“二次创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黔阳一中

作者:杨焰钦、王团(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7/11875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