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开展“防暴恐”演练

来源: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 作者:唐科夫 韩长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9-27 15: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为了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正确掌握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学校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和自救能力,9月27日,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邀请了黔城镇派出所干警一起开展了“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png

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闯进学校

当日上午9:20,演习模拟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闯进学校,值班保安一边上前阻挡,一边通知学校领导。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暴力闯入,保安强烈制止,该男子拿出棍棒,打向保安,意欲冲向教学楼。学校相关负责人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全面启动应急程序,指挥应急小组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就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共同处理突发事件。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1.png

“警民”合作勇斗“暴徒”

最终,民警和保安共同制服了“暴徒”,确保了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此次实战模拟演练结束后,黔城镇派出所干警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指导,总结了“防暴恐”的做法和不足。通过本次防暴恐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2.png

保安与民警一起制止“暴徒”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

作者:唐科夫 韩长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7/11875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