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镇中心学校: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防性侵宣传讲座

来源:雪峰镇中心学校 作者:李芳玲(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8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生长环境,9月27日,雪峰镇中心学校邀请市妇联、检察院、教育局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防性侵宣传讲座。

在讲座中,市妇联宣讲员通过讲故事和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并以近年来青少年遭受性侵害的事例来讲解性侵害给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强调了类似事情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检察院专干从“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加强自我防护”方面向学生传授了许多方法。提醒学生在自身权益遭到不法侵害时,要拿起法律作为武器,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

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专题讲座,既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又为孩子们提供了自我保护的有效措施。该校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工作中,会继续加大性侵教育及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力度。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雪峰镇中心学校

作者:李芳玲(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8/11878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