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蒙启智礼润童心”双溪中心幼儿园启蒙礼活动

来源:双溪中心幼儿园 作者:邓善水(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8 15: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双溪中心幼儿园举行“开蒙启智礼润童心”第七届启蒙礼,孩子们身穿汉服以别样的方式求学、习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启蒙礼是古代启蒙教育之初举行的“拜师礼”。孩子们以“启蒙”开智,尽早树立“善”“正”行为规范,汲取孝亲、尊师、爱学的思想。生动而庄严的开蒙仪式是德育教育的第一课,这将对孩子的成长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活动现场,在完成敬孔圣等仪式后,两百多名幼儿在父母的陪伴下进行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等仪式,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书空写下一个大大的“人”字,寓意做人也要“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仪式化的开蒙启智,让孩子们接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愿孩子们脚踏实地,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双溪中心幼儿园

作者:邓善水(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8/1187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