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小学:“三道安全防线” 筑牢反恐防暴安全网

来源:芙蓉小学 作者:郭红、易琳华(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8 15: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我市芙蓉小学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上午8:20,正值学校课间休息时间,演练模拟一名持械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校门口保安发现持刀人员立即阻拦,同时按响一键报警器,并向学校领导报告,形成第一道安全防线;学校随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拉响学校警报通知正在校园内活动的学生迅速撤离,防暴小队迅速到位,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形成第二道安全防线。与此同时,老师立即组织正在户外活动的学生有序撤离到教室,躲避至桌下,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并安抚学生情绪,形成第三道安全防线。片刻后,在保安、防暴小队努力下一起将歹徒制服,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

通过演练,让学生体验逃、躲等自护求生技巧的具体实施过程,增强在真实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不慌张,树立“生命第一”的意识。不仅如此,还对学校应急的沟通、协调、执行力进行了一次检验,大大提升了学校综合应对反恐防暴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网。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芙蓉小学

作者:郭红、易琳华(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8/11879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