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拾金不昧好少年肖尊杰

来源:黔阳一中 作者:杨焰钦 贺芷璐(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9-29 16: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黔阳一中肖尊杰同学及时归还钱包,感谢他的拾金不昧,要是没有他,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失主李先生一遍一遍说着感谢的话语......近日,黔阳一中高二六班的肖尊杰在回家途中拾到了一个钱包,并主动告知家长联系失主,最终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李先生为了表达感谢,特意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黔阳一中,感谢肖尊杰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

image (4).jpeg

据班主任刘丰老师描述,9月24日星期六晚自习时,肖尊杰因为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在校门口等待他父亲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1千多现金、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各种重要且值钱的物品。肖尊杰在其父亲到来以后,便将事情的发生经过告知了父亲,希望他能找到这个钱包的主人,物归原主。肖尊杰的爸爸也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从9月25日到9月27日一直在打电话寻找失主,终于找到了这个钱包的主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image (5).jpeg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这是失主李先生赠予肖尊杰同学的赞扬。钱包里的东西对于学生来讲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他却没有据为己有,相反,而是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面对金钱的诱惑,肖尊杰同学能够毫不犹豫选择了归还,这种拾金不昧的举动,折射出了一名普通学生的高尚情操,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高尚道德情操,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黔阳一中

作者:杨焰钦 贺芷璐(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9/11884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