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溪小学:“双减”护心灵,体育伴成长

来源:双溪小学 作者:龙芳(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9-30 10: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伴随着秋日暖阳,9月29日,我市黔城镇双溪中心小学迎来了第一届体育节,学校一千多名师生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双溪小学.png

开幕式上,在激昂的运动会进行曲中,国旗队方阵、彩旗队方阵、各班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双小学子良好的风貌。运动场上,参赛选手们发扬“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运动健将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成为田径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他们身上得以完美体现。

双溪小学1.png

此次体育节除了赛跑、跳高、跳远、垒球、铅球等传统的田径项目外,还有象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以及低年级趣味接力等比赛项目,形式多样,“文武”双全,让每位同学都体会到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让“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双溪小学2.png

此次体育节将充分展现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双减”政策下,双溪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深入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同时,学校还开设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剪纸等少年宫活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项目。减轻学生文化课负担的同时,更广泛地开展体育活动,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已成为双溪小学“减负”的重要举措。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双溪小学

作者:龙芳(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30/11886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