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远松来洪调研指导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朱彦星 2022-10-11 00: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76f3dd66-7fa1-4eaa-b6c4-28905e8f5733.jpg

10月9日上午,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松一行来到洪江市专题调研指导怀化首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上午,张远松乘船沿沅江村、长坡村一路向上,青山环绕,碧波荡漾,清澈的河水被游船激起层层浪花,两岸青山翠竹与农家小屋倒映水中,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田园画。边察看边听取汇报后,张远松指出,沅河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要充分利用好自然优势,加强沿河周边环境整治和房屋立面改造,打造精彩节目效果,让游客坐在游轮上真正感受到“人在船中游、画在岸上移、景在眼前赏”的良好观光体验感。

来到黔阳古城,张远松实地参观了有着“楚南上游第一胜迹”之美誉的“芙蓉楼”、明代建筑“王有为故居”,随后穿过悠长而又古老的古巷来到农产品展览馆,饶有兴致地拿起展品仔细观看询问。张远松强调,黔阳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加强文物保护修缮和古城风貌改造工作,邀请省市文物专家进行研究、商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古城风貌改造,制定旅游精品规划路线,做精做细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下午,张远松先后来到安江镇怀化农科园综合楼、原黔阳行署、安江农校等地现场察看。在袁隆平纪念馆内,张远松驻足观看每一幅图片,仔细聆听袁隆平院士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扎根田地,精心研究“杂交水稻”的发展史。张远松指出,安江是世界杂交水稻发源地,要充分利用好“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这一旅游引爆点,整合旅游资源,坚持以文塑旅,文旅融合,着力把杂交水稻国家公园、袁隆平纪念馆打造成为国家文旅融合示范区、全国研学教育基地,进一步擦亮“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金字招牌。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0/11/1192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