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二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黔阳二中 作者:申畅(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10-14 18: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确保校园内一方平安,10月13日上午,黔阳二中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image (19).jpeg

上午9点50分,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情景为模拟夜间火灾发生时,学生从教室、寝室安全撤离。随着警报声想起,全体学生弯腰捂口鼻,迅速有效地跑出教室、寝室,整个过程安静有序,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上的安全地带,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在全体工作人员的护导下,该校师生仅用2分10秒时间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image (20).jpeg

集合完毕后,学校德育处工作人员带领全校师生认识、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向同学们示范怎样使用灭火器。同学们在现场安静、认真听讲,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image (21).jpeg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安全理论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演习,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黔阳二中

作者:申畅(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0/14/11935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