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船塘瑶族乡中心学校:“以案促改”做警示,“师德师风”常学习

来源:龙船塘瑶族乡中心学校 作者:杨晨(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10-17 17: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为全面提高教师队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0月14日,龙船塘瑶族乡中心学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学习会。

2.PNG

会议上,学校负责人首先讲述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然后原文传达了《2022年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第四辑文件。对文件中罗列的教体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严肃通报。紧接着对学校的师德师风工作作“三个时刻”要求:一是时刻要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用案件警醒自己,并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二是时刻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遵守教师“十禁止”,不碰触底线,不超越红线;三是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慎言谨行,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最后用“廉洁的教师更受尊重、廉洁的教师更有自由、心底无私天地宽,问心无愧夜能眠”四句话告诫老师们一定要争做德艺双馨的“四有”好老师。

学习结束后,该校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诱惑,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做一名忠诚、有责任、有担当、廉洁的好教师。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龙船塘瑶族乡中心学校

作者:杨晨(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0/17/11944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