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 作者:韩长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10-21 16: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tttt.jpg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10月17日上午,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邀请黔城镇派出所民警,举办了一场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明辨能力,拒绝校园暴力学会自我防卫》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2.png

讲座从如何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明辨是非能力,怎样增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本领,面临危险怎么自我防卫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校园生活中网瘾、吸烟、打架斗殴、早恋、在网上传播不良信息等现象及其危害,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1.png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贯彻了全面依法治国方针,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学生的法制理念和法律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为构建平安校园,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

作者:韩长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0/21/11964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