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洪江市用好“五大载体”,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蒋良梅 2022-10-25 11: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廉洁.png

“这些清廉小故事,我带着孩子一个个地看,解释给他听,让他认真学习,我认为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近来,洪江市托口镇清廉文化广场的清廉小故事吸引了周边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该清廉文化广场通过展出袁隆平、向警予、滕代远、粟裕、通道转兵等怀化市名人、历史事件中的红色故事、清廉故事、家风故事,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近年来,洪江市用好“五大载体”,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贯穿于清廉洪江建设各个环节、各个单元,推动成风化俗、厚积成势,助力纵深推进“三不腐”建设。

用好“警示课堂”。选取本地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目前已在70余个市直机关单位播放,共计30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典型案例通过会议、媒体等通报方式,以案促改,今年来共下发通报11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

用好“教育基地”。积极提炼袁隆平院士为人清廉正直的感人故事,加强对安江农校纪念园区内清廉氛围营造,今年3月挂牌为怀化市第一批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对蕴含丰富清廉文化元素的王有为故居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清廉馆,今年8月开馆以来,共计4万余人次到馆内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怀化市廉政文化进家庭教育基地张家老屋开展清廉家规家训家风教育。

用好“清廉景区”。把“廉”文化品牌纳入黔阳古城业态升级建设布局,成立专门工作队伍,深入挖掘本地历史人文中蕴含的清廉文化底蕴,整理清廉小故事50余个,重点打造“玉壶冰心”清廉文化品牌,目前古城内已经形成了芙蓉楼-杨家大院-清廉剪纸馆-王有为故居清廉馆-张家老屋-节孝祠-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图书馆等多个景点为主的清廉文化旅游线路。

用好“宣传阵地”。大力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医院、进学校等“七进”活动,推动清廉文化上屏、上墙,建设“清廉读书室”300余个,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开办“大树底下讲故事”清廉文化宣讲品牌,充分发动“五老”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清廉文化等宣讲活动;把清廉文化教育纳入党校主体班教学、为纪检监察干部开通手机廉政视频彩铃;在地方主流媒体开办“清廉洪江进行时”“爱‘廉’说·清廉文化作品展”等宣传专栏;在洪江市直机关单位、乡镇、中小学校推出“袁隆平清廉故事”精品课。

用好“教育活动”。在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当天,组织开展“学习袁隆平,做一粒好种子”主题纪念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听我讲袁爷爷的故事——我是小小宣讲员”比赛活动;创作《清廉在我心 家风永流传》《清廉洪江》《家风颂》等清廉宣传短视频、歌曲,提升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入开展“树家规·严家教·传家风”主题活动,推出召开一次清廉家庭座谈会、观看一部清廉家庭警示片等“八个一”廉洁套餐。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蒋良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
b3afb129e49f4b36874d5d966bd1c.png"; if(WXSHARE_LOGO==""||(!WXSHARE_LOGO)){ WXSHARE_LOGO = "//j.rednet.cn/site/static/images/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