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丨童心向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蒋良梅 2022-10-26 15: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童心向党.png

一张剪纸,一把剪刀,在稚嫩的小手中飞舞着。孩子们妙剪童心,用他们的视角勾勒出充满庄严的天安门、精美的团花、喜庆的灯笼、鲜红的党旗……

10月24日,洪江市黔城镇双溪幼儿园剪纸教学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领下,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课堂教学现场,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剪刀,摆弄着彩纸——叠纸、画形、剪样,在与传统文化交流与碰撞的过程中,零距离感受剪纸艺术的美。

经过师生共同努力,两幅栩栩如生的《童心向党》《我的中国梦》剪纸作品顺利完成,充分展现了师生们对党的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我们让孩子们合作剪出自己心中的最美祖国,向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献上一份礼物。”该幼儿园园长向竑霖表示,该园从2016年开设剪纸课程,每到民俗节日、重大活动期间都会开展剪纸活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国家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富强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家长邱绍华得知孩子当天剪纸课内容后,特意放下手中的事情,来到幼儿园与孩子一道创作剪纸作品,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蒋良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