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调整我市主城区(黔城)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通告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编辑:朱彦星 2022-10-29 17: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76f3dd66-7fa1-4eaa-b6c4-28905e8f5733.jpg

各有关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市主城区继续开展三天一检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为方便群众就近核酸采样,经研究,对我市主城区(黔城)常态化区域核酸采样点进行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调整核酸采样点。自10月30日起,取消市疾控中心、会议中心核酸采样点,新增莲塘社区办公区、市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点,调整后,黔城主城区的核酸采样点为8个(详见附件)。黄码人员请前往市人民医院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规范采样对象行为。(1)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尽量不喝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前后保持2米间距。排队期间做到不穿插、不交流、不抽烟、不嚼槟榔等;(2)采样时,前面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期间不接触台上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等寄放在台面上。(3)完成采样后,戴好口罩即回,不在采样点附近逗留穿插,吐痰吐口水,以免交叉感染。及时做好手部清洁卫生。

三、维护现场采样秩序。采样点各责任单位须按要求进一步规范采样点。志愿者要按时到各核酸采样点执勤,做好现场“场所码”扫码、秩序维护、信息咨询、方位指引等工作,引导群众保持间隔“两米线”、排队长度低于50米,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自觉遵守纪律,共同维护现场采样秩序,防止交叉感染。

中共洪江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附件:黔城主城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固定、便民)安排表

a5f29509bdbdd27f5660f2d419c171a.jpg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编辑:朱彦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