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特殊教育学校:绘本阅读沁课堂 心理健康筑成长

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李凤林(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2022-11-02 18: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889c32c3823d61f25a4f09238680a87.jpg

绘本阅读对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有重要作用。优秀的绘本故事可以提供真实的相关生活经验,让学生得到宣泄内心情绪的机会,学会从不同角度来看问题。11月2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绘本阅读,心理疗愈”的读书沙龙活动。

下载 (1).jpg

 活动过程中,该校教师合理使用汤素兰绘本图画系列来引导学生进行情绪体验,有的学生安静地沉浸在绘本世界里,有的学生相互讨论着绘本世界里有趣的画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借助绘本特色,可以丰富孩子们的阅读视野,也能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推进书香清廉校园的稳固建设。

下载.jpg

该校负责人表示:“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此次绘本阅读活动旨在培养特殊儿童的阅读兴趣,并让他们从中感受到绘本所传递的主题内容和教育意义,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情感交流能力。学校今后将不断启发学生与绘本进行心灵交流,助力学生健康幸福成长。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李凤林(通讯员)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02/12003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