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洪江市红军村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蒋良梅 2022-11-02 17: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102171228.png

“当年,红军突围来到原神团(现沅城村)休整,一进村就打土豪、分田地,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理发师傅罗教渺通宵达旦为红军战士理发,裁缝申伯正日夜为红军缝制军旗、缝补军帽和军服……”深秋时节,一场场红色故事会在洪江市沅河镇沅城村火热开讲。

沅城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红军村,1935年11月,红六军团长征途经这里并在此休整。进村后,红军就在村里两棵古樟树下搭起讲台,宣传红军宗旨、纪律和任务,该村至今还完整保存有红军渡口、红军亭、红军标语墙等红色遗址遗迹。

为保护好红色文物,传承好红色基因,借助红色旅游振兴乡村,沅城村从今年5月开始积极开展“大树底下讲故事,红军精神永传承”系列活动。“当年,红军在树下唤醒劳苦大众;今天,我们也要在树下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军精神。”村支书李刚介绍说。

“红军长征途经原神场(现沅河集镇),当时街道挤满人马,但没有一名红军战士惊扰老百姓,都悄无声息在屋檐下休息。”日前,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肖卫东,为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沅河镇中心学校教师党员讲起“红军露宿原神场”的故事。

“红军严明的纪律、为民的初心,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教师党员代表杨怡婷感慨道。

据悉,自“大树底下讲故事,红军精神永传承”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听众累计1000余人。如今,该系列活动已成为沅城村的一张特色文旅名片,吸引着周边干部群众前来参观学习,红军村也迸发出新征程的新活力。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蒋良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