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推动少年法庭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通讯员:曾程 编辑:唐艺芬 2022-11-04 17: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11月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胜科主持召开洪江市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少年法庭工作汇报,审议了《洪江市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洪江市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事规程》,领导小组各成员报告本单位联动开展少年法庭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04111255.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法院认真贯彻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少年审判组织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少年法庭工作,认真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司法救助工作,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少年儿童发展的重要内容,要站在“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少年法庭工作,确保把少年审判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的工程来抓紧抓实,全面推进少年法庭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切实提升少年法庭工作专业化水平。市法院要以专业化为发展方向,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少年社团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更加有效融入“六大保护”为依托,继续履行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要提升活力,继续巩固“1+13”的工作配置。各成员单位要紧扣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要求,支持配合少年法庭工作中涉及的平安建设、办案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教育指导帮扶等重点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要健全机制,持续打造特色品牌。要认真梳理和总结相关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少年法庭工作机制,延伸职能“链条”,服务“端口”前移,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判前预防、依法审判和判后关爱帮扶教育“三篇文章”,形成特色经验,打造“洪江品牌”。

当天,洪江市法院还与洪江市愉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就家庭教育、社会关护、心理咨询等服务工作签定合作协议,在该中心设立了“洪江市人民法院社会关护工作站”,并进行挂牌。

市领导李志斌等参加会议。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通讯员:曾程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04/12010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