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只因被需要,我们必当逆风而行

来源:市中医医院 作者:杨青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11-04 16: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tttt.jpg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共克困难,静待花开,怀化我们来了!

2022年10月23日22时,洪江市中医医院临时接怀化市紧急通知需要第二批支援怀化抗疫队伍,我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报了名,护士长看到消息担心我,立马给我打电话再三问我:“你有两个孩子都还比较小,家里人都同意吗?”我犹豫了片刻,与家里商量后决定,我去!同时感谢婆婆妈的支持与理解,她说:“放心去吧,家里交给我了。”吃了颗定心丸,我便立马准备好换洗的衣物及生活日常用品,看到通知明天早上6点30分出发,当晚我看着熟睡在身旁的孩子有了不舍,今天也是我儿子三岁的生日,白天还说着妈妈明天带你们去哪玩,突如其来的任务,不知一去就是多少天,就这样内心的挣扎与不舍,我做出了我的选择,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责任,只因被需要,我们必当逆风而行。

10月24日在院领导的组织下,6:30准时出发,我们踏上援怀之路,我很自豪,也有些许激动,但内心也多了点害怕,不知前方的战场是如何,同伴安慰我:“没事,保护好自己,我们一定会战胜它。”看着沿途的风景,没有了往日的欣喜,而是怀揣着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战胜它。这次第二批援怀队伍我们共16人,安全抵达怀化,此次我们接到的任务是“追阳人”,到了地点安顿好,我们立马去了市疾控中心等待任务,当天我们从中午开始接任务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结束,市疾控的领导们也在连轴转,不分日夜忙碌地工作着,中途困了就趴桌子、睡椅子,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任务。

来怀化抗疫的这些天,我们看到了怀化凌晨后的每个时间点,有那么一支队伍“追阳人”,在与病毒赛跑,我们的任务多半在晚上及后半夜,要等待全民核酸结果出来了,有阳性管我们就有任务了。为了寻找混采管里的“阳人”,穿梭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奋战着。加油吧!追阳人,追光人!同时感谢那些社区里默默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是有家不能回,要为我们寻找“阳人”的住所,挨家挨户的找,不辞辛苦,没有怨言。

后来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各个地方来的支援队伍汇聚在一起,我们大家万众一心,凝聚力量共同努力下,胜利在眼前了!后来我们追阳人的任务越来越少直到没有了,我隐约听到了胜利的号角声……黎明前的光影我看到了。

想着昔日怀化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大家都在努力着,抗击疫情,我们加油!怀化加油!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中医医院

作者:杨青青(​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04/12011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