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让我们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市中医医院 作者:胡路 周安娜(​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11-04 15: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tttt.jpg

这是我第三次外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也是第二次支援怀化。当接到上级通知,需要一批人员驰援怀化疫情防控工作时,作为一名抗疫老将,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10月23日,我们一行25人作为洪江市中医医院第一批驰援怀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准时集结出发,到达怀化后,此次并不是像往常一样采集核酸的工作,而是从事核酸标本分拣工作,主要就是全鹤城区所有采集来的标本全部由分拣中心分拣至城内各大医院、各县市区的核酸检测中心。每天几十万人次的核酸标本,要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将核酸标本分拣至各个检测中心,每天累计工作时长14个小时不等。有的队员身材娇小,却从不叫苦、从不叫累;有的队员身材偏胖,每次脱下厚厚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全都湿透了,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口罩印。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一直保持着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完成好每天的任务。

从张家界到再战怀化,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和工作状态,但每次出发奔赴抗疫一线的时候,老公都会说:“放心吧!家里有我,你在前方保护好自己。”在这特殊时期,女儿学校老师发来信息说女儿在学校懂事,有爱心,乐于助人,这让我倍感欣慰,同时感谢公公婆婆老公的后方支持,让我能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转眼间,我已经在抗疫路上驰骋2年,每次抗疫经历都是我人生中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也充实了我工作的能力,强化了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社会面连续数日为零、几批新冠患者治愈出院、河西片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一次次好消息传来,我们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人生总是充满了未知,

唯有经历弥足珍贵的。

让我们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中医医院

作者:胡路 周安娜(​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04/12011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