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洪江市巡察见实效 古桥换新颜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蒋良梅 2022-11-09 17: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古桥.png

11月4日上午,洪江市安江镇大垅村倒水湾风雨桥周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两岸的群众都争相围观古桥修复后的新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欢喜。该村二组组长朱少青站在修复好后的古桥前高兴不已:“没想到才跟巡察组讲了这件事,马上就来人施工了,这下好了,这几百年的老文物总算没毁在我们这代人手上,大家出行也安全了!”

9月19日,洪江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安江镇大垅村,第二天在该村2组走访调研时,2组组长朱少青向巡察组反映了倒水湾风雨桥的事情。据他反映,倒水湾风雨桥年代久远,于1986年2月28日列入《黔阳县文物保护单位》,是重要的文物资源,也是该村2组村民生产生活必经之路。该桥曾于清光绪16年(公元1890年)进行过一次修复,但目前由于瓦屋面破损漏雨严重,导致顶部结构及桥面受损,存在文物损毁风险,也影响群众安全通行,急需进行再次维护。

民生无小事。巡察组十分重视倒水湾风雨桥安全问题,一方面,在走访时同大垅村负责人及周边群众询问了解基本情况,并联系安江镇文化站对桥梁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和修复评估,形成初步预算;另一方面,责成安江镇政府将摸底情况形成报告提交到市文旅广体局,同时迅速向市财政局报告落实修复资金。在巡察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桥梁修复施工队于10月16日进场,有序完成了倒水湾风雨桥的全部修复工作,久经风雨沧桑的古桥又再一次焕发了新颜,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蒋良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