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24个村上榜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

来源:市关工委 作者:杨学祥 周铁稳 编辑:唐艺芬 2022-11-10 14: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tttt.jpg

举目四望,这里错落有致的村落建筑、风格各异的民俗木屋、古色古香的宅院大门映入眼帘,无不散发着传统村落历史的余温。这是笔者日前在荣获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的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拍摄的一组图片。

中国传统村落.png

我市位于湖南省西部、沅水上游、云贵高原东部边缘的雪峰山区,传统村落闻名遐迩。市治所在地的黔城,历史悠久,黔城古城历史城区面积0.8平方公里,城内青石街巷纵横交错,明清建筑繁多,属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

中国传统村落4.pn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这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当作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大事来抓,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好。市住建部门在城乡大力开展传统村落的调查认定,将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加强保护和利用;农房设计建造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注重留住乡愁的村庄环境,采取多种措施提升乡村特色风貌;同时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共同保护优秀传统村落文化、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相关保护、修复和管理机制。

中国传统村落2.png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示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的消息显示,洪江市黔城镇长坡村、龙船塘瑶族乡翁朗溪村、大崇乡石板桥村等24个村入选上榜。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关工委

作者:杨学祥 周铁稳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10/12029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