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马”开赛在即 裁判志愿者整装先行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2018-03-31 21: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娄兰芳)3月30日上午,会议中心中号会议室座无虚席,200多名裁判员和骨干志愿者齐聚一堂,为4月1日即将鸣枪开跑的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做赛前培训。

培训会现场

  据洪马组委会介绍,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全体裁判员、志愿者们将在3月28日——31日四天时间内,接受赛前专项培训。医疗志愿者已于昨日完成培训,今明两天,组委会将按照检录、存衣、发令、援助、仲裁、检查、水站、候奖区的分组对裁判员、骨干志愿者进行理论培训和赛道实地演练。

裁判员领取工作手册

  培训会现场,裁判员、骨干志愿者们有序领取制服,认真学习裁判员手册和志愿者手册,并按分工进行分组培训,了解工作内容,明确各自责任。

裁判员们第一时间学习工作手册

  “此次比赛我们共挑选了110名教师担任裁判员,他们绝大多数是黔城城区各校的体育老师,每个学校由副校长带队,方便调度,统一管理。大部分的老师去年都参与过裁判工作,具有一定的经验。”竞赛主管助理邓孝华向记者介绍,“今年是我市第二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裁判员的专业化,志愿者的人性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培训,希望裁判员、志愿者们能团结协作,提高应变能力,努力为8000名参赛选手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赛事平安有序进行。”

培训现场

  来自洪江市志愿者协会的蒋益建是第一次参加“洪马”志愿者服务,“去年因为在外地没有赶回来参加活动,今年,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很荣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洪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比赛当日,将有1000名志愿者从清晨5:30开始为赛事提供服务。

裁判员分组培训

志愿者分组培训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