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马”第二个年头的精彩你我他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2018-04-01 15: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娄兰芳)4月1日,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赛场上,来自国内外的选手们挥洒汗水,奋力冲线;赛场外,啦啦队、表演者、亲友团们热情洋溢的欢笑声感染着每一个人。今年是“洪马”举办的第二个年头,它以更具韵律和节奏的脚步,踏动了新洪江的心跳,散发出独特的温度。

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清晨7点的世纪广场已是人声鼎沸,8000名参赛运动员、1000余名志愿者、百余名裁判及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蓄势待发。来自娄底冷水江特马队的陈松向记者介绍:“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洪马’,特别挑选了40多名选手组成团队来参赛。一个多月以来,我们每周都会训练一到两次,就是为了能够向好成绩发起冲击!”

  选手们赛前拉伸

劈叉拉伸吸引眼球

  家住黔城的易女士在半马终点旁边激动地为赛场上的选手欢呼呐喊,她说:“今天特地过来为每一位参赛的选手加油,他们都很厉害,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我也要开始运动起来了!”

观众们热力欢呼

  今年80岁的蒋宗琪老人昨天特意从安江赶到黔城来观看“洪马”比赛,他今天一大清早就站在了半程马拉松选手冲刺终点观众位的第一排,耐心等候着选手们终点冲刺的精彩瞬间。“听说比赛有外国选手参加,我也来开开眼界。”老人笑呵呵地说。

啦啦队激情助威

半马终点处一字排开鼓励选手冲刺的啦啦队

  来自安江的袁富枚带着9岁的女儿在亲子跑集合处跃跃欲试,她表示这次是为了让女儿来感受下‘洪马’的氛围特地报名参加的。“特别激动,我在外婆家都跑完了5km,今天也有信心能完成。”一旁的小姑娘激动地说。

身着特别服饰的选手们

国宝参加“洪马”啦

看看师徒四人谁能赢

外国选手跑过中正门

跑过青石板路

从右至左为迷你跑第一、二名选手

  开跑20多分钟后,在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终点,一个驰骋的身影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来自芙蓉小学6年级3班的邓湘伯第一个冲过终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平时我就很热爱跑步,经常会和小伙伴一起训练,没有想到今年能跑出第一名的好成绩,比去年进步了,此刻,我很兴奋!”年仅12岁的他冲过终点后,被家人围绕,稚嫩的脸庞透出腼腆的笑容。

不能错过“洪马”的婴儿级“选手”

大手牵小手

在爸爸肩头一览“洪马”

  在半马终点处,一位精神抖擞的老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今年63岁了,1个小时34分钟的成绩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跑了50年步,你看我的身体就知道运动对身体的好处了。”从长沙特地赶过来的赵宏殷老人完成比赛后状态平稳。据他透露,今年他已经参加过厦门马拉松和重庆马拉松两项赛事,“我觉得‘洪马’的人文气息很浓,让我印象很深刻,希望赛事能越办越好!”

63岁老人冲过终点

选手起跑热情挥手

  赛后,来自各地的朋友相互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将现场变成了盛大庆典。“洪马”带给我们的,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赛外,还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每位选手的脉搏与心跳都传递着积极的能量,你的、我的、他的句句呐喊、声声欢笑都构成了新洪江的人文温度。

选手雀跃冲刺

特制合影展牌

通过芯片扫描可显示每位选手成绩

与去年的自己合影

借力“洪马”现场求婚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