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图书日 打造“书香洪江”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林 黄泽 编辑:肖焙丽 2018-04-23 18: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2017年度“阅读之星”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黄泽)“很高兴被评为2017年洪江市‘阅读之星',希望大家像我一样多读书、读好书,都来当‘阅读之星',学到更多的知识!”4月23日,黔城镇双溪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子珺手捧荣誉证向周围的小朋友发出倡议。

现场办卡借阅图书

  当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以“全面阅读,文化传承”为主题的 “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在黔阳古城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卫参加启动仪式。

“你选书,我买单”现场

  仪式现场,我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推荐活动,包括“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现场猜谜、十九大知识抢答、《公共图书馆法》与知识产权宣传、现场办理图书借阅卡”等内容,围绕读书阅读主题,向广大市民宣传了阅读之美及阅读重要意义。同时,颁发了2017年度“阅读之星”,并为江市中心学校2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赠送了价值500元的图书大礼包。

向贫困生赠送图书大礼包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今后一定会勤读书,扩大知识面,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翻阅着大礼包内的论语、大辞典等新书,江市中心学校初三学生陈芯丽很是开心。

读者猜谜兑奖

  据悉,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开展“你选书,我买单”图书现金采购、移动图书大擂台、老读者带新读者办卡、送图书下乡等系列读书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文化传承” 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读书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带领全市广大群众共同打造“书香洪江”新名片!

 

猜谜语

看《公共图书馆法》宣传展板

新华书店发放“以书会友”借阅卡

十九大知识答题现场

图书大礼包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林 黄泽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