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熟坪乡:菊花铺就脱贫路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周发兰 蒋林斌 编辑:肖焙丽 2018-05-17 16: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通讯员 周发兰 蒋林斌)“500多亩早贡菊、婺源黄菊、金丝皇菊,不仅能给村里带来可观的集体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能帮助部分贫困户实现真脱贫、脱真贫。”5月16日,洪江市熟坪乡罗翁村支部书记谢玉媛提到家门口的菊花产业基地,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2015年底,熟坪乡引进茂丰银菊专业合作社发展菊花种植,将之作为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2016年,该乡罗翁村种植药食两用菊花获得成功,经济效益显著。2017年,在经验和效益的带动下,合作社流转土地500多亩,扩大菊花种植规模,同时从安徽黄山引进技术人员,种植了500多亩早贡菊、婺源黄菊、金丝皇菊等优良品种,年创产值1000多万元。

  熟坪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菊花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产业扶贫政策,积极动员该乡4个贫困村与合作社合作入股,每年年底可以得到分红,既壮大了现有村级集体经济,又发挥了菊花产业的社会效益。该乡还引导合作社充分利用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在田间管理、采花、烘烤等岗位上优先招聘贫困户,使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打上一份体面的工。目前,合作社长期吸纳80多名贫困户参与采花, 10多名贫困户参与烤花,人均年增收2万元。

  到2017年底,菊花产业已为该乡贫困户共计创造劳务收入230多万元,实现了合作社、贫困户、村集体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今年,合作社准备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种植规模,建立更为完整的产供销一体产业链,将菊花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周发兰 蒋林斌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