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洪江市黔阳黄桃节开幕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2018-07-15 21: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甜甜的山果迎来八方客

黄桃节开幕式现场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李林)春花夏果,又到了黔阳黄桃成熟的季节。7月14日,2018洪江市黔阳黄桃节开幕式在黔城镇世纪广场隆重举行。这也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二届黔阳黄桃节,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厦门、长沙等地的40余家客商前来参与活动和洽谈合作。

开启“桃神”

  本届黄桃节由市农业局主办,由黔城镇人民政府、市电视台、市水果行业协会承办。节会以“黔阳黄桃 甜甜的山果”为主题,旨在打响“黔阳黄桃”品牌,促进黄桃特产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做大做强黄桃产业,进一步提高洪江市农特产品的知名度。

合作签约现场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宣布2018洪江市黔阳黄桃节正式开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学文致欢迎词。张龚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以及我市领导杨卫、蒋学文、宫艳等嘉宾们与黄桃种植大户詹训周共同开启了代表丰收的黄桃“桃神”。

最美黄桃评审现场

  我市是闻名全国的水果之乡,拥有黔阳冰糖橙、安江香柚、大崇金秋梨、托口杨梅、黔阳黄桃等名优特产水果。其中黔阳黄桃果肉色泽金黄,香气宜人,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和大量人体所需的纤维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硒锌含量均高于其他桃子,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甜多酸少,味道独特,深受消费者青睐。

最美黄桃

  目前黔阳黄桃在全市20个乡镇均有栽培,主要分布在安江、岔头、黔城、托口、岩垅等乡镇,现栽培面积1.2万亩,年产量840万公斤,年总产值8400万元。黔阳黄桃具有高丰产、品质优、果型大、外观美、商品性好等优点,是鲜食、加工兼用型良种,素有“保健水果、养生之桃”之称,曾多次获得湖南省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博览会金奖。

评委给黄桃打分

  黄桃节期间,黔阳农产品推介招商暨三地(黔城、长沙、深圳)联动黄桃推介会、合作共赢签约仪式、最美黄桃擂台赛及“桃王”公益拍卖、黄桃美食汇、黄桃酒品鉴会、黄桃剪纸、主题绘画展览、黄桃削削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热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客商们尝黄桃美食、品黄桃佳酿、观黄桃剪纸和绘画展览、参加黄桃削削乐等活动,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直呼过瘾。

市长张龚拍抖音

  在品尝黄桃美食现场,游客陈女士边吃边向一旁厨师请教黄桃美食做法。她说,没想到黔阳黄桃还可以做成这么多美食,既营养又美味,自己一定要学几招回去做给家人吃。

  “黔阳黄桃个大味美,真好吃,市场销路不愁!”刚刚与当地合作社签了一个黄桃销售大单的客商张光明(青山寨特产全国连锁专营片区总经理)对黄桃的市场前景很是看好。

  在黔城镇桃源村生态桃园分会场,与会嘉宾还赶赴果园体验了黄桃采摘活动,尽享黔阳黄桃这一大自然的馈赠、舌尖上的美味。

游客争拍黄桃美食

  黔城镇桃源村是黔阳黄桃主产地之一,现有280余户村民种植黄桃,面积达1300余亩,年产量约130万公斤。该村利用桃花盛开的季节举办“桃花节”“寻找桃花源”等旅游活动,在黄桃成熟的季节举办“黄桃采摘节”“黄桃宴”等游客体验活动,以桃为媒,节会搭台,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购物,品尝美食,体验民俗风情,初步形成了“春花夏果”的乡村旅游经济和特色产业经济,2017年实现了全村脱贫摘帽。

签约现场

  “现在仅靠黄桃种植,一年能赚七八万元。”去年脱贫的果农詹君乐呵呵地说。他种植了20亩黄桃树,预计今年产量有2万余公斤,成为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

文艺演出

  近年来,我市把黔阳黄桃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已惠及贫困户1600余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同时,大力拓展京东、淘农村等线上电商销路,让黔阳黄桃搭上“互联网+”快车,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优质优价。预计到2020年,我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年产量将达2000万公斤。

 

采摘现场

 

黄桃美食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