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葡萄丰产,约你“萄”醉在这个金秋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讯 作者:李林 黄泽 张太甜 编辑:肖焙丽 2018-08-29 08: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黄泽 张太甜)金秋时节,又到了葡萄丰收期。在黔城镇石江村葡萄种植园里,穿越在葡萄架下,随处弥漫着浓浓的葡萄果香,一串串发红发紫的葡萄从绿叶缝里垂下来,挂满了葡萄枝蔓,颗颗饱满,晶莹剔透,煞是好看。

  8月28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石江村葡萄园区,只见当地村民正在采摘葡萄。他们娴熟地将葡萄连串快速地从葡萄架顶部一刀剪下,轻轻往筐子里放置,不一会儿功夫,摘下的葡萄就堆满了沉甸甸的一筐。

  石江村平均海拔310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特点非常适宜高山葡萄的种植,产出的葡萄颗粒饱满、肉质紧实、甜度较高,很受消费者欢迎。今年由于雨水充沛,日照时间充足,高山葡萄总产量更是高达80万斤。

  趁着休假,市民何女士带着孩子来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她说:“平时忙于工作,休假带着孩子来体验下枝头最新鲜的高山葡萄,不但缓解了工作压力,还培养了孩子动手参与的能力,我们都很开心。”

  “我们村的葡萄通过精心养护,品质绝对生态,果实天然绿色,更是酿制葡萄酒的好食材,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原红岩乡坪岩村村部采摘鲜美可口的葡萄。”石江村肖书记说,游客可以选择购买,或者在指定范围内自行采摘,从而在体验采摘的乐趣时感受石江村如诗如画的葡萄田园风光。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讯

作者:李林 黄泽 张太甜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