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知青欢聚黔阳古城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来源:黔阳古城 作者:谢岱曦 编辑:肖焙丽 2018-08-28 08: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沅水有情春永在 旧时芳华依旧同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岱曦)8月26日,四十多名洪江市(原黔阳县)的老知青、老同学欢聚黔阳古城改造一新的黔阳老电影院,重温往日岁月,再叙知青、同学情谊。

  40年前,毛主席发出了去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号召,知识青年们被安排到各地务农,开始了与学生年代完全不同的知青生活,并在特殊的岁月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

  现如今,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都已是饱经风霜的老人。参加此次聚会的四十余名老知青,如今大多分散在祖国各地,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有些甚至颇有建树和名望。但他们依然难忘在洪江市的知青岁月,故乡的路,沅江的水,渔船上的鸬鹚,时时在梦里出现。关山相隔,隔不断当年的知青情怀,同窗情谊,割舍不了对故土的思念。

  聚会特意选取了黔阳古城的老电影院,这是知青们公认的,一个有年头,有故事,有回忆,有情怀的标志性建筑。更可喜的是,借洪江市旅游兴市的政策东风,当年的老旧电影院经过专业人士之手,在保留历史记忆,还原古雅之风的基础之上,已经焕发了现代、时尚的气息。

  老知青们团聚在这里,或倾诉思念之苦,重逢之喜,或互为勉励,情真意切。兴之所致,老知青们有的朗诵诗歌,有的重唱样板戏,还有人抚琴抒怀,热情不减年少之时;更有当年的文艺骨干,上台伸后就来极为专业的民族舞蹈……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欢聚的场面让老知青们心情十分激动,他们表示,青春有限,但对故乡的珍爱之心不会改变;当年的知青会变老,但洪江市的经济建设却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这是他们此行最大的欣慰。

  老知青们由衷的祝愿他们心目中的家乡——洪江,在未来的经济建设、旅游开发中变得越来越美丽,作为洪江人,我们也祝福老知青们身体健康,常回家看看。

 

 

来源:黔阳古城

作者:谢岱曦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