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城秋景如画 艺考生纷至沓来写生创作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 林 编辑:肖焙丽 2018-09-18 16: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 林)入秋以来,黔阳古城街头巷尾、沿岸河边,随处可见支着画架、凝神创作的外地艺考生们。他们坐在古城的各个角落,用手中画笔将古城的美景一笔一划的定格在白色的画纸上,自己亦成为了古城中格外靓丽的一道风景。

  黔阳古城位于沅水上游,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更是一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大诗人王昌龄在这里吟唱出了“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千古绝句。古城三面环水,是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古城内以明清建筑为主,大量使用小青瓦、杉木、石片等为建筑原料,青石板的路面,建筑风格极具特色,每年都会吸引大批艺考生前来写生作画。

  据悉,自2015年大湘西艺术家创作写生基地落户黔阳古城以来,古城就成了各大院校师生及艺考生写生、交流、创作的平台。古城静谧的氛围,未经大规模商业化开发的原生态美景,以及厚重的历史人文印记,都为各大美院及艺考培训机构的学生提供了最好的户外写生条件,现已成为他们写生创作的“天堂”。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 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