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词大会搅热千年古城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 林 编辑:肖焙丽 2018-09-30 11: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李 林)金秋好时节,佳诗动古城。9月29日晚,黔阳古城庆祝祖国69华诞诗词大会在古城游客中心广场举行,千年古城一时成为诗词的海洋。

  黔阳古城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极赋深厚的诗歌渊源,同时,历史遗存亦十分丰富。千百年来,骚人墨客在此或为官、或旅居,留下大量传世名篇。唐代诗作大家王昌龄更在黔阳古城芙蓉楼留下了“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千古绝唱。

  此次诗词大会以历史年代为轴,融合情景剧、歌舞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选取春秋、汉、魏、唐、民国、现代时期的诗词代表作,朗诵了《论语》《孟子》《大风歌》《短歌行》《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沁园春.长沙》《稻子熟了,妈妈,我来看你了》等诗词名作,将不同年代的人文诗词典故展现地淋漓尽致。

  此次诗词盛典,让这座千年古城尽显楚南诗意、风华无限,重温展现了两千多年诗歌发展历史。同时,对城市文化内涵的挖掘、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人才的培养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李 林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