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渡乡洒溪古村落建设正如荼

来源:茅渡乡人民政府 作者:伍春艳 编辑:肖焙丽 2018-10-15 15: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春艳)茅渡乡洒村古村落洒溪村海拔300米,总人口1068人,总面积7.44平方公里。洒溪古村为杨姓世居地。相传为元朝万户侯、著名散曲家杨朝英后裔集居地。

  洒溪古村以窨子屋为其建筑特色。窨子屋多为明清建筑格局。从现有的墙铭记载来看,最早的是明代隆庆五年(1571)始建,隆庆七年(1573)落成,由黔阳洒溪杨姓七世祖文林郎杨坤元始建,乾隆十三年(1748)重修。这些窨子屋,籀口呈残枝莲。门挡为石板,有顶门石。天井中只有地漏,无太平缸。照壁多壁画、石刻。木结构建筑有特色的是明代斗拱和窗花。

  由于古村年代已久且部份失修,现已出现多处破残。为对古村落进行保护,今年,茅渡乡积极落实古村落保护建设项目,目前洒溪古村落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屋顶与房屋主体的翻新已全部全工,现正在做入户路径的施工,一期建设项目预计将于十一月份全部完工。

来源:茅渡乡人民政府

作者:伍春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