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屡现珍稀野生生物,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持续向好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蒋才明 唐 辉 编辑:肖焙丽 2018-11-30 16: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才明 唐 辉)近日,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进行科研监测时,发现一种当地鲜见的鸟,经鉴定,该鸟名叫普通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这是既近年以来在该湿地公园区域内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二级保护植物野生大豆群及大规模候鸟群等以来,又一次发现珍稀野生生物。

  普通鵟一般常年生活在我国北方地区,以森林鼠类为食,生存环境要求高。这次在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被发现,实属不“普通”,说明清江湖湿地公园生态向好。

  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是2014年经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批准建设的生态项目。该项目实施以来,上级主管部门和洪江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洪江市委、政府把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列为重点项目,采取多种举措保护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设立了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出台了《洪江市湿江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暂行办法》;斥资2600多万元清除湖面网箱养鱼;进行环境污染治理;每年对清江湖进行人工增殖放流40万尾以上的各类鱼苗,以减轻水库截流对湖内鱼类资源的影响;设立巡护制度,并聘请了8个专职巡护员,等等。一系列的生态保护措施,使清江湖湿地公园生态得以有效保护,生态持续向好。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蒋才明 唐 辉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