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景区迎“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验收

来源:黔阳古城管理委员会 作者:邓娅萍 编辑:肖焙丽 2018-12-10 15: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娅萍)12月9日,湖南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张东风带领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市黔阳古城景区争创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的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和召开座谈会,对黔阳古城景区的环境教育基础设施和创建档案资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了解,对黔阳古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验收专家组认为,黔阳古城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管理规范、内容丰富、措施有力、氛围良好,在创建中把环境教育与景区旅游有机结合,历史与生态保护相互融合,通过主题鲜明地八大主题活动丰富了环境教育形式,促进了古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随后,专家组一致通过黔阳古城为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同时,希望黔阳古城创建工作不能停下,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基地建设,要结合景区的旅游文化资源,增强环境教育的开放性和社会功能,充分发挥环境教育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在游客观光过程中更好的灌输环境保护观念,引导古城居民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让黔阳古城可持续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据悉,近年来,黔阳古城始终把环境建设作为景区发展的出发点,坚持科学规划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加强环境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以开展环保、科研教育活动和品牌创建为载体,努力改善景区环境,营造环保教育氛围,提高游客和古城居民的环境意识,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黔阳古城管理委员会

作者:邓娅萍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