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遇桃源,黔城桃花会盛大举行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2019-03-31 12: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制作桃花酿

  洪江市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霞 李林 娄兰芳)漫山桃红春意浓,最美桃源三月天。3月30日,2019年“穿越千年·相遇桃源”黔城桃花会在黔城镇桃源村千亩桃花园里盛大开幕,吸引上千名游客前往踏青赏花游玩。

喝拦门酒

  桃源村位于黔城镇西部,沅江东岸,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是国家级的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该村以黄桃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为2000余亩,有洪江市的“世外桃源”之美誉。

桃花仙子秀

  当日,桃源已是花的海洋。竞相开放的桃花,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格外娇艳迷人。慕名而来的游客穿梭在美丽的桃林中,一边赏花拍照,一边积极地参与到制作桃花酿、投壶、制作香囊、传统技艺表演、汉服走秀、旗袍走秀、古典舞表演等系列活动中来。同时,购买当地土特产,品尝以桃花、桃胶等为原材料制作的特色桃花宴与黔阳黄桃果酒,尽享周末休闲美好时光。

游客学做香囊

  据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桃源村积极探索“产业+旅游+扶贫”的模式,以发展黄桃产业为契机,配套建设黄桃休闲观光园。同时,该村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桃花会”、“寻找桃花源”、“黄桃采摘节”、“黄桃宴”等旅游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形成了“春花夏果”的乡村旅游经济和特色产业经济,为全村村民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

 

黔阳黄桃果酒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娄兰芳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