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山遍野山乌桕 层林尽染艳丽秋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向静楠 编辑:肖焙丽 2019-11-12 17: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静楠)在岔头乡羊坡村枫木坪水库两旁的山林上,散落着成千上万颗山乌桕树,红叶挂满山乌桕的枝头,像是给大山披上了一层艳红的大衣,远远望去,青的、黄的、红的、绿的各色的植被形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十分壮观,尽显深秋姿色。

  秋季的山乌桕不是映山红,却胜似映山红。从空中俯瞰,红叶满身的山乌桕四处散落的山林之间,层峦叠嶂的山峰像极了一个硕大的柿子树,挂满了大小迥异红通通的柿子,又好似红色的星星一样散布在青色的天空一般。慢慢靠近,夹杂在绿树黄叶之中的山乌桕又好像是一捧红艳的玫瑰,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为动人。

  近距离仔细观察,可以看见山乌桕枝头上有不知名的鸟儿灵活的跳动,细长的嘴里还叼着山乌桕的果实。每一处的山乌桕都各有姿态,悬崖峭壁生长的山乌桕则紧紧的抱在一起,“咬定青山不放松”,有的则是充满勇气的攀登者直冲山顶。远远望去,红、绿、黄三色布满山头,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各色树叶自然形成的秋意画卷就这样展现在你的眼前。

  山乌桕又名红叶乌桕,每逢秋天,一树绿叶一树绿叶全部染红,格外鲜艳。山乌桕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初春的时候,它的嫩芽点点嫩绿,到了夏天,它的果实黄澄澄的,到了深秋,秋风吹红它的叶片,这时漫山遍红,冬天它的紫果又挂满枝头。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向静楠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