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特刊】特别的日子,特殊的“礼物”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 编辑:肖焙丽 2020-05-29 08: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上最美的是明月,

  人间最美的是童年。

  伴着鸟语花香的初夏,

  即将迎来宝贝们翘首以盼的日子

  “六一”儿童节!

  宝贝们,你们是在

  期盼妈妈精心准备的礼物,

  或是等着爸爸陪伴一起过节?

  还是……

  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

  原来,宝贝们,

  也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

  送给心爱的父母!

  一封信

  《写给在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爸爸》

  父爱是什么?我觉得像只大船,能一直陪着我人生的航行;我觉得像一盏明灯,能照亮我人生前行的方向;我觉得像一把伞,能遮挡住我人生的狂风暴雨;我觉得又像一杯奶茶,能温暖我生命的点点滴滴。因为父亲我学会了坚强,快乐成长;因为父爱,我不再孤单、害怕和仿徨。

  有一位温暖的父亲是特别幸福的事情,有一位帅气的警察父亲是特别自豪的事情。我幸福着,并骄傲着,因为我有一位这样的父亲。我的父亲叫向安,是一位人民警察,在洪江市公安局雪峰派出所当所长。

  父亲平时工作很严谨,做事认真负责,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有时候刚刚进家门接到电话又放下碗筷离去,有时候回家时都很晚很晚了,我心疼他,总希望他能休息一下,妈妈经常和我说爸爸的故事,我因为有这样的爸爸觉得很骄傲。

  2020年,在我们欢度新春之际,有一种病毒悄悄来袭,迅速传播。他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由于它的传播速度快,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人人唯恐之避而不及。就在这时有这么一群人站了出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白衣天使,还有一部分就是头顶国徽的人民警察,这其中就有我的爸爸。

  从大年三十开始,我的爸爸就与他的同事一起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妈妈总是期待着屋外车子进来的声音,因为那就说明爸爸开车回来了。每个晚餐,家里的人总是要给爸爸打个电话问一问:“回不回家吃饭啊?”可爸爸总是说:“再等一等,等过了疫情高峰期,就回来陪你们。”每一句“等一等”,总是那么的漫长。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警察这个职业,为什么这么忙,但是每当看见染上病疫的人们,我又突然明白其实他们更需要像我爸爸这样的人去保护他们。妈妈告诉我:“爸爸这是保家卫国,一心为民,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

  对啊!不管怎么样,现在是特殊时期,爸爸不能陪我们。我和家人就在家里。您在外保护人民,我们等着您回家。我们永在您的身后,默默支持您。我们永远爱您!

  (洪江市实验中学1908班:黄灿灿)

  朴实无华的言语,

  却是满屏的深情惬意,

  人民警察为人民,当我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候,能得到家人们的理解与支持,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孩子,你真棒!

  孩子,谢谢您!

  儿童节到来之际,

  祝愿孩子们和以前是孩子的你:

  持续一颗纯真的心,

  拥有甜美的微笑,

  无忧无虑的生活状态,

  对未来抱有憧憬和希望,

  青春不老,初心不忘!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向春颖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