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水流域路文化调研团来我市考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习君 张玥 编辑:肖焙丽 2020-09-04 1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习君 张玥)9月3号,来自中山大学、怀化市社科联、怀化学院“沅水流域路文化调研团”一行20人来到我市,对托口码头、沅河镇码头、江市码头、黔阳古城等地进行了考察。

  据悉,此次调研团主要是对沅水流域的交通文化进行考察。沅水属于长江流域洞庭湖支流,流域内大部分县(市、区)都被纳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范围。

  沅水流域民间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考古发现证明这块土地上30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文明的星火开始点燃。活动中,调研团的教授、学者们一边实地参观考察,一边听取了我市有关专家沿途对我市当地文化尤其是交通文化的讲解。

  此次调研团通过研讨沅水流域交通文化,实地探讨建设“沅水流域文化生态旅游经济带”。调研团希望我市能以生态文明作为核心,一体两翼、山水相映。山是武陵山、雪峰山,水为沅水,“绿色、民生、经济”三位一体,连接全国各大城市,流域内,中心城市的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是“两翼”,积极主动承接长江经济带规划,实行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沅水文化大旅游,努力形成沅水流域文化生态旅游增长极。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习君 张玥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