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高原——苏宝顶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群 编辑:唐艺芬 2020-12-13 12: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朋友圈中看到@摄影老癫子(摄影师夏卫平)的一段视频画面,风车、云海、雪景、冰凌等高大上的风景元素构成一摄人心魄的视频画面,一种乡情油然而生。

洪江市熟坪乡罗翁村八面山苏宝顶位于雪峰山脉,因建风力发电场 ,修通了宽敞公路而逐渐为外界所知,也因有如夏兄一样精湛的摄影技术的大师们的图片视频推介,苏宝顶——雪峰山脉最高峰,1985米的山峰风景广为流传,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及摄影爱好 者打卡的网红之地。

不论春夏秋冬,叶绿叶黄叶红之时总有一群群慕名而来或来而再来的游人,来此欣赏拍摄美景,打帐篷、观云海 、看星空、 赏雪景。

听风而歌、闻气而呼,看蓬勃升起的红日,瞧映红半边天的夕阳,人们都市生活疲倦已久的神态一扫而光。

因山高峻险,林深茂盛,常有猛兽出入,苏宝顶以前当地村民鲜有人登顶,只有一些采药人或个别胆大的村民到过,而他们口述流传的山上的一天堂、二天堂只是笔者儿时向往的梦想之地。

网红旅游地不能没有故事,“八面山, 离天只有三尺三 ,人过要低头,马过要下鞍”之民谣——李闯王兵败兵屯罗翁八面山,因修罗翁水库淹埋了闯王庙等各种民间传说也广为流传开来。

这里是物种变异的天堂,没有被污染的神奇土地,更因抗日战争最后一战而成为英雄山。

深信,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政府打造旅游品牌战略的推进,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村民打造旅游经济品牌意识的提高,明天,八面山苏宝顶定会变得更美丽,吸引更多的游客,给当地村民带来可观的旅游经济收入。

正是:

湘西高原苏宝顶,

网红打卡众人盯。

八面山乃英雄山,

山水相连山水恋。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群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13/8699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